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合肥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13 17:14:35   来源:市场星报

为了庆祝国家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中来,鼓励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9月11日,由安徽省体育局和合肥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2021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合肥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共两天,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太极拳表演、花式篮球、花式足球等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开幕式结束后,V3 青少年篮球城市邀请赛、滑步车比赛、跳绳比赛、轮滑比赛、亲子障碍赛、卡丁车赛等特色体育赛事在合肥体育中心北广场各场地同时进行。

在“双减”政策形势下,青少年的课余时间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也提供给了青少年更多接触体育运动的机会。本次活动就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踊跃参与,现场1000多名小朋友挥洒汗水,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本次活动中跳绳、轮滑、篮球等项目已经通过“课后三点半”、学校社团等多种形式进入了校园。体育课程在学校中比重的增加和重视程度的提升也唤醒了家长对于体育教育的认可,让家长们认识到体育不仅能使学生获得健康,更重要的是有利于道德品质的锻炼和培养。

同时,合肥市体育局还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参赛的小选手们纷纷化身成为小体验员们。纵跳、肺活量、握力、反应时......整个测试过程就像是一场小型“趣味运动会”,小体验员们测试完毕,现场就能收到一份体质综合报告。记者 江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