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今天,教师走上红地毯接受学生弯腰行礼致敬

2021-09-10 16:41: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天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宝翠园分校的老师们走上红地毯,学生们弯腰行礼,表达节日最崇高的祝福。

9月9日下午,该校举行第五届“华盛杯”奖励基金颁奖典礼暨教师节文艺汇演。

肥东县撮镇镇党委书记周长升、党委委员余宣扬、孙家亮、叶娜,华盛集团董事长王汝仙、副总裁丁长亮、李莉,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王红兵,撮镇镇唐安社区党委书记杨辅云、建华社区党委书记陈刚、建华社区村主任王业标,宝翠园小学校长张化中,宝翠园幼儿园园长王亦男,以及该校党支部书记张晓福、校长李恒与全校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颁奖仪式。

华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汝仙先生向学校捐赠人民币伍万元整。

与会领导给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九(6)班谢姝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全校老师的祝福;教师代表梁玉梅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党支部书记张晓福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在李恒校长带领下取得的佳绩,并向所有老师提出期望,所有老师在双减大背景下创新思想,积极进取,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实行素质教育,做幸福教师,育阳光学子。

在观看了学校专题片《风劲帆满正远航》后,七(1)班余仓靖和八(5)班于雅涵、宣以诺、刘耀扬三位同学一起朗诵的诗歌《献给老师的歌》,表达了同学们内心深处想对老师说的话;单倩倩老师一首《Hey Jude》美妙动听,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八(6)班杨文博等同学带来课本剧《愚公移山》;彭其林副校长和肖家云老师演唱和钢琴伴奏的《我爱你中国》,让联欢达到最高潮,这首大气磅礴的歌曲激起了同学们心底无限的爱国热情;陈海霞等10名老师深情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向所有同学诉说老师们心中的理想与坚守。最后,全校同学在彭其林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起高唱了学校的特色保留节目——大合唱《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典礼第二环节是主题为“礼赞百年华诞,感念老师恩情”的文艺汇演。演出由王传玲、李兴华两位老师和九(6)班袁理颖、七(7)班孙新岭两位同学一起主持。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45中宝翠园分校的老师们一定会坚守讲台,为国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 管晶晶 李恒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