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江工学院筑牢疫情防线迎接新老生返校入学

2021-09-07 10:43:06   来源:安青网

9月4日至5日,皖江工学院组织动员全校力量做好霍里山校区新老生返校入学工作,确保2021级专升本新生顺利入校,大二、大三、大四学子平安返校。

返校入学前夕,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学校按照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关于皖江工学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文件,做好师生返校和健康摸排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部署。

校园内国旗飘扬、横幅林立,鲜艳的指示牌矗立在路边。早上7点,霍里山校区各接待点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学校领导不时巡视各接待点,详细询问准备情况,督促辅导员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保卫、财务、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前到场,确保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学生志愿者整齐着装,时刻准备着引导进校的家长和学生。

“到达学校后,首先直观的感受是学校对防疫工作的认真负责,对每一位师生的负责。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一个程序都必不可少,严格执行。”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赵宁同学说。

在校区门口,学校保卫人员有序疏导人流进校,指挥车辆停放。进校学生需接受健康码、行程码等查验,体温测量无异常,由专业辅导员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才能进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帮助进校新生携带行李,前往图书馆报到点。

图书馆内,各二级学院报到点老师依次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资料,学生党员志愿者耐心地解答新生报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引导新生入住学生公寓。按照无禁忌“应接尽接”原则,学校还第一时间在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筑牢新学期校园防疫安全墙。

经过全体师生两天的共同努力,霍里山校区学生顺利进校。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王玉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