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姑娘张淼东京残奥会摘金

2021-09-06 10:23:43   来源:市场星报

9月3日,东京残奥会传来喜讯,安徽萧县姑娘张淼获得乒乓球轮椅女子TT4单打铜牌、轮椅女子TT4-TT5团体金牌。

1992年,刚刚1岁的小张淼因小儿麻痹症致右腿残疾,但她从小就有不服输的倔劲,无论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上都努力做得比同龄孩子更优秀。2005年下半年,张淼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乒乓球教练,从此开始了乒乓球运动。2006年,张淼入选北京市乒乓球运动队。张淼对自己要求更严了。辛勤付出换来丰厚回报,从2010年开始,张淼先后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女团4-5级金牌、轮椅乒乓球金牌,2014年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单TT4金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CL4级亚军。

又讯 9月4日,东京残奥会皮划艇项目女单200米KL1级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谢毛三56.894秒完成比赛,获得决赛第五名。谢毛三是宿州市砀山县关帝庙镇邵陈楼村人。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