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朱显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2021-09-03 16:13:28   来源:安青网

□团安庆市委书记 朱显璋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不懈奋斗。

一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心中有方向。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经常对照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先进典型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差距,及时校准纠偏,带头践行入党、入团誓词。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二要牢记宗旨意识,做到肩上有担当。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生命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政所需,把准青年脉搏,多措并举深化服务引领,推动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要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关爱、教育、帮扶等具体服务项目,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试点建设为统揽,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安庆方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社会融入和青年婚恋等烦心事、操心事,说一件、办一件、成一件,让广大团员青年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和党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为基本依托,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引导青少年在组织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自觉落实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带头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要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团属新媒体平台,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行动,推出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高质量网络文化产品,团结引领青少年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要用好用活安庆党史红色资源,切实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主题教育实践,引导青年一代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狠抓下半年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一定要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和政治品格,团结引领全市青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