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创意黄山”为青春梦想赋能

2021-09-02 14:48:4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创意黄山,美在徽州。8月30日,主题为“创意黄山 青春Young”的黄山市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在该市城市展示馆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话青年成长奋斗之路,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意创新创业实践,为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该市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市领导罗建华、徐德书、陆群、杨龙、朱策、张明、任生、程红等出席活动。

在黄山青年创意主题展区,一朵创意为黄山市花的杜鹃,象征着创意创新创业为青春梦想赋能。该市领导共同为主题展启幕,并参观农业和乡村振兴、工业和科技创新、文旅和文化创意、直播和电子商务四个展区,为展出的茶叶、手工铜器、雕刻等百余件青年匠心之作点赞、鼓劲。越来越多的青年通过创意创新创业扎根黄山,妆点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打造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活力四射的短视频《年轻,是什么形状?》拉开了交流座谈活动的序幕,该市9名青年创业代表依次宣讲“创意黄山青年说”,用自己的青春故事生动地诠释年轻的定义,创意的色彩,黄山的魅力。“创业没有捷径,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返乡13年,凌炜强只做一件事,潜心研发水培花卉。“创意是企业成长的关键,让我们更有底气探索祁门红茶的无限可能。”从“茶农的的孩子”到“红茶姐姐”,江雪霞通过创业帮扶家乡越来越多的茶农增收致富。2017年的五四青年节,刘一修和小伙伴抱团创业,短短几年,通过创意创新在黄山市新材料行业崭露头角。“引凤还巢”回到家乡,吴成志带领企业坚守匠心,创新发展,深耕细节,立志做新时代智能装备领域的“徽骆驼”。“每一个乡村都像一颗种子,在创业的滋养下定能长成苍天大树。”返乡四年来,“梅姑娘”梅聘艳在乡村振兴中勇敢筑梦。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行业,手作达人周涵、史昕不约而同地被黄山独特的山水人文所吸引,从此扎根黄山做匠人。“以青春之名,为徽学破圈。”是“松子传媒”张喆的乡愁,更是她的使命与担当。“市场的本质是流量,掌握了流量就找到了‘走出去’的密码。”新媒体主播“徽州姑娘”汪子念通过镜头向越来越多的人推荐黄山特产和徽州文化......

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一段段动人的经历,一串串坚实的步履,为现代化新黄山的火热实践写下了鲜活的青春注脚。“创意黄山,青春有样。黄山青年将以无限的雄心和勇气走出去、沉下去、跑起来,让创意演变未来,让创新引领发展,让创业汇聚动能,让更多年轻人在创意中成就人生精彩,让黄山在创意中更加充满激情活力。”宣讲最后,第二届新时代黄山好青年代表们带来的青春诗朗诵《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字字铿锵,干劲满满,信心十足。

对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的扶持,体现一座城市的温度,更彰显一座城市的态度。座谈会上,凌云指出,黄山呼唤创意,创意是经济发展模式的创新,黄山与生俱来就是一座创意之城、梦想之城,我们正聚力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全面推进“创意黄山”建设,通过创意的火花迸发创新的力量、激发创业的动能。创意呼唤青年,青年是城市发展未来,未来是创意经济时代,希望青年敢于追梦、勇于创新、勤于发现、善于表达,传承徽商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宣传黄山、推介黄山,善于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树立创意思维、捕捉创意灵感,让创意产生效益,让智慧带来实惠,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创新创业,成就黄山城市最美风景线。青年呼唤关爱,唯有深爱青年、真爱青年,才能在成就青年的同时成就黄山。我们将高质量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出系列青年人才支持政策,筹建长三角、珠三角“人才飞地”,厚植“开花结果”的土壤,形成“苗木葱茏”的环境,让更多创意的种子扎根黄山这片沃土,沐浴阳光雨露茁壮成长,让广大青年在黄山舒心、安心、放心发展,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孙勇表示,听了9名青年代表的分享,欣慰地看到了青年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看到了黄山奋力崛起、奋发赶超的希望所在、底气所在。希望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大发展,主动融入大格局,持续推动大创新,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创出一番新作为。勉励大家要做有信念、有本领、有品德、有担当的“新青年”,让青春之花在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中尽情绽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年创意创新创业,持续优化政策、创业、生活环境,真正把黄山打造成为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的热土沃土。

通讯员 孙科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