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7月造车新势力品牌与车系销量排行榜

2021-08-27 14:39:27   来源:中安汽车

根据最新的交通强制险上险数据,7月份造车新势力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新能源板块环比下降的情况下,多数取得了较上月走高的成绩。

品牌整体销量看,理想汽车7月上险销量8822辆,环比增长12.27%再次荣登造车新势力品牌销量冠军,继6月反超蔚来之后,第二次拔得新势力头筹。蔚来掉到第二,上险销量8050辆,环比增长了3.72%,这个涨幅在主流新势力中处于落后地位。小鹏汽车销量7721辆,环比增长16.47%。哪吒汽车上险销量6265辆,环比增长了36.58%,在头部新势力中涨幅最高。

『理想ONE』

从走势看,蔚来汽车势头有所衰减。尽管1-7月的累计销量蔚来依然以49181辆的上险销量排第一,但累计同比增幅只有179%,这个涨幅与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哪吒汽车比都比弱——理想汽车1-7月累计销量39358辆,同比增长223%,小鹏汽车累计销量37735辆,同比增长361%,哪吒汽车累计销量23285辆,同比增长了298%。

造车新势力旗下车系排行,理想ONE上险销量8822辆,7月排在第一,且领先优势比较明显;小鹏汽车P7上险销量6089辆,较6月增长了26.04%,排在第二位;小型SUV哪吒V以4599辆的销量排在第三,环比增长了28.61%;微型车零跑T03也表现不俗,以4220辆排在第四位,环比涨幅有11.29%。

蔚来旗下卖的最好的是蔚来ES6,7月上险销量3637辆,仅排在榜单第6位,而且较6月销量减少了0.66%,虽幅度甚微,但与其他多数车系都销量上涨的趋势对比强烈,蔚来EC6的销量较6月也减少了1.38%,好在蔚来ES8较6月销量增长了24.77%。

『小鹏汽车P7』

造车新势力造的最贵的一款车,高合HiPhi X,指导售价57.00-80.00万元,7月上险销量431辆,比6月的315辆增长了不少,第一大消费城市是上海,7月销量112辆,占比26%。

『高合HiPhi X』

目前,理想、蔚来、小鹏依然是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走的是高端车路线,且在全部新能源品牌榜单上都能排进前十;哪吒、零跑、威马处于第二梯队,走的是经济适用路线。随着私人消费市场的逐渐打开,新能源汽车呈现出“高端、低端”都好卖的纺锤型消费结构。不过,蔚来最近遇到了点麻烦,是否影响后续市场,我们继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