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春“卫”士

2021-08-20 16:30: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年8月上旬,经历了基层的历练之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青年卫生志愿者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在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时期,他们更是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地要求前往风险较高的一线工作。呼吸内科、急诊科、消化内科、眼科和耳鼻喉科等多个科室都是高风险科室,来自这些科室的青年卫生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始终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做好服务,积极缩短患者的在院时间,减少受感染的风险,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除患者病痛。青年卫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崇高理念。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十九期、第三十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医疗队自派驻安庆市太湖县江塘乡卫生院以来,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为本”的理念,为当地群众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他们在当地开展门诊坐诊、教学查房和义诊巡诊等多项工作,还利用空余时间应邀前往该县内其他乡镇送医、送药,帮助太湖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腔镜手术,远赴省内多个偏远山村开展义诊。向广大乡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稳定民心,鼓励接种疫苗,积极协助做好公共卫生工作。他们以自己精湛的技术、热心的服务、耐心细致的态度和深入浅出的宣传,赢得赞誉,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及卫生部门的赞扬,也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防控,青年担当

青年卫生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丝不苟

为危重患者做支气管镜检查

鼓励患者战胜疾病

为留学生现场教学

□通讯员 张薇 黄尧 实习生 傅中月 本报记者 傅军/摄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