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年回眸看变化】阜合产业园吸引数万青年集聚

2021-08-16 09:34: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12日,记者一行走进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阜合产业园),一台由复旦大学复创机器人团队研发的消毒机器人吸引了大家注意。在“雾化+紫外”复合消毒模式下,通过自主研发的“场景自适应消毒规划算法”,这台消毒机器人完成30㎡空间的消毒只需3-5分钟,消杀效果达99.999%以上。

阜阳·复旦科技园

复旦大学复创机器人团队致力于用创新科技推动卫生管理的数字化、现代化,成立了上海莱陆科技有限公司,并在阜阳复旦电子信息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孵化。上海莱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复旦大学在读博士张天资说,“阜阳有人力资源优势,当地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去年8月以来,消毒机器人已售出120余台。”

安徽中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样落户阜合产业园,该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园区帮我们解决研发、生产的场地,提供相关的政策扶持支持企业前期发展。同时还对一些就业大学生提供相应补助,可以鼓励年轻人持续创新创业企业,帮助企业稳定人员、留住人才。”

阜合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吴爱国接受记者采访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该园区通过引进智能制造企业,吸引阜阳籍大学生回乡就业,并为入园工作的大学生、中专生发放相应的补贴,同时还为满足条件的青年人提供在园安家落户的优惠政策。阜合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吴爱国介绍,“我们积极打造横亘园区东西8公里‘五湖四海’生态轴,既让青年人沉淀下来,也让他们的家人可以陪伴在身边。园内现有员工8万人左右,除了园区所在镇的4万余本地人,外来人口有4万人左右,其中大部分都是青年人。”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