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年回眸看变化】边走边讲,青春版党史故事“声”入人心

2021-08-13 10:07: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这就是蒙洼蓄洪区,去年7月20日,王家坝闸开闸蓄洪。同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蒙洼蓄洪区,了解防汛救灾、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8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主题回访活动来到阜阳市,前往“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的路上,阜阳市委讲师团的青年宣讲员们向记者一行介绍着蒙洼蓄洪区一年来的变化,讲解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王家坝精神”。

一年后的王家坝闸

“宣讲王家坝精神,再现抗洪救灾历史画卷,让我对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的王家坝人,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尹露露在中共颍东区委党校工作,也是阜阳市委讲师团的一名青年宣讲员。在她看来,“边走边讲”是创新宣讲方式的一种,青年们要主动学在前列、走在前沿、做在前排,宣讲过程中,要根据受众群体不同,采用更加鲜活接地气的语言,真正实现基层宣讲走深、走实、走心。

同为青年宣讲员的邢永婧深深感受到创新宣讲方式给身边人带来的变化,“市委讲师团开设了‘阜阳微宣讲’抖音号,开展了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对身边同事突击采访、对他们提问,让他们了解党的故事,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她告诉记者,“现在同事们都习惯了,有时候看见我还会信心满满地问我什么时候再开展。”

四名青年宣讲员

“讲好党领导革命、建设的故事,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送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等社会‘神经末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阜阳市委讲师团团长杨胜男介绍,去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市委讲师团组织全市范围内成立宣讲团125个、累计宣讲702场次、受众5.2万余人次,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今年以来,青年宣讲员深入基层讲党史等活动开展287场次,受众超2.69万人次。

据悉,该讲师团还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做活传播载体,在全省率先开设的“阜阳微宣讲”抖音号吸粉4.9万余人,并创作推出《党史现场汇》《党史故事阜阳篇章》《歌声里的党史》等微视频。目前,百集《党史现场汇》拍摄完成、《党史故事阜阳篇》拍摄完成28集,在“学习强国”全国、安徽、阜阳学习平台等推送,被全国平台红色记忆头栏、显著位置设置专题刊播,在全市78台公交车、1200多个智慧电梯屏上轮播,网上阅读量已超5000万次,进驻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