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年回眸看变化】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新馆建成

2021-08-13 09:59:0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第一站就来到阜南王家坝。8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淮河北岸王家坝闸东侧约100米处的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新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阜南县王家坝闸的图片。

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新馆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阜南县王家坝闸的图片

记者一行参观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新馆

“王家坝闸建成至今,已有13个年份16次开闸蓄洪,共蓄洪75亿立方,为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馆解说员介绍,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新馆于2021年6月29日揭牌,主体建筑面积4740㎡,展厅分为千里淮河·沧桑蒙洼、顾全大局·舍家为国、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同舟共济·风雨战歌、科学治水·丰碑长存、牢记嘱托·再展担当、魅力阜南·滨淮花园等七个部分,展出珍贵的照片、文献、实物、影像、雕塑等资料2000余件,全面展示了淮河治理、抗洪抢险、生产自救、领导关怀等伟大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王家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科学内涵。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