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抢小型SUV市场份额,大众发布一款轿跑SUV 配三缸机与Polo同平台

2021-08-05 10:55:56   来源:中安汽车

近日,大众汽车品牌发布了一款小型轿跑SUV,新车名为“Taigo”,这款车基于与大众Polo相同的MQB-A0平台开发,与本田XR-V这样的小型SUV属于同级车型。

大众Taigo的外观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装配有上下分层式的进气格栅,上方格栅两侧与大灯组相连接,格栅上还镶嵌有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镀铬饰条两端与日间行车灯连接,营造出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视觉效果。大众Taigo所使用的这种设计语言不仅保留了燃油车的特征,还加入了大众ID.家族的元素,看上去十分新潮。

虽然大众Taigo的定位是小型SUV,但作为家用车来说完全够用,其长宽高分别为4266mm、1757mm、1494mm,轴距为2566mm。作为参考,国内目前在售的大众途铠也是小型SUV,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218mm、1760mm、1599mm,轴距为2651mm。虽然大众Taigo的轴距没有大众途铠长,不过得益于Taigo的轿跑造型,使得这款车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38L,远高于途铠的329L。

动力方面,大众Taigo将提供两种不同规格的汽油发动机,分别是1.0T三缸发动机与1.5T四缸发动机,而1.0T三缸发动机又分为两种调校,低功率版本为94Ps马力,高功率版本为109Ps马力。另外,1.5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48Ps。传动方面,1.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0T高功率发动机与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