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一喝上瘾!水果界的爱马仕,在家也能无限续杯!

2021-08-05 10:49:45   来源:搜狐美食

早上在地铁里,听到一个女生问同行的伙伴:

你知道,绿色分为多少种吗?

我心里正琢磨着呢,就听到人小伙噗嗤一笑,抖了个机灵:

有两种啊,头顶的绿,以及其他的绿。

我一路憋笑,还不忘掏出手机,查了一下绿色的分类。

没想到打开了新世界:根据颜色的比例和颜色的呈现,人们把绿色划分为36种。

有的绿色由植物本身命名,比如我们常见的苔藓绿、薄荷绿、苹果绿、橄榄绿...

有的则按照颜色深浅,分为淡绿、中绿、深绿、碧绿、青绿、暗绿...

36张色卡一字铺开,即使是深谙各种口红色号的女生,在辨认绿色这门功课上,都得败下阵来。

一大早上,尽瞎折腾辨别色卡了,把买菜的头等大事也落在了脑后。

正餐是赶不上了,餐后饮品倒是可以给大家续上一波——青提绿宝石益力多。

这杯饮品可不光是听起来贵气,选材上我可是下了血本。

为了弥补耽误大家云吃饭的过失,我用了葡萄中的爱马仕——阳光玫瑰青提,担任主角。

价格上自不必说,网传一串卖到人民币850元的“日本晴王”葡萄,正是阳光玫瑰的同胞兄弟。

颗粒圆润饱满的小水弹中,同时蓄满了果香、花香、清香。

口齿磨合之下,三重香味一触即发;前中后调层层递进,犹如喷了几泵夏日香水,把味蕾哄抬至极致高潮。

爱马仕安排到手,一分为三。

一份用于制作绿宝石,借鉴了最近小红书上爆火的招数,在果肉上裹一层木薯淀粉。

汆趟热水,给果肉的外层嵌上一层清透的光泽,就像刚切割完毕的绿宝石一样,美得不可方物。

报之以口感Q弹脆爽,口口啖来,皆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另一份按照4:3的比例,部分和益力多搅打合一,使单薄的乳酸基底添进清雅的果香,味道更显高级;

剩余的青提,则剥皮捣碎,保留着微微的颗粒感。

十二万分的惊喜沉底放置,每喝一口,都忍不住将下面的果料翻个底朝天。

想要在颜值上持续发力,还能加上一道秘密法宝——茉莉绿茶茶冻。

白凉粉和茉莉绿茶茶汤搅拌均匀,加热后冷置,形成滑溜轻颤的茶冻。

抖呀抖呀一口送进嘴里,瞬间治愈了工作日的所有坏心情~

- 青提绿宝石益力多 -

[ 食材 ]

玫瑰青提500g 茉莉绿茶叶5g 益力多2瓶 木薯淀粉200g 白凉粉25g 细砂糖10g

此配方可制作3杯

1大勺=1 table spoon=15ml

1小勺=1 tea spoon=5ml

[ 食谱 ]

1.茶冻:凉粉25g倒入100g的凉水中,搅拌至没有干粉

2.杯子里放入茉莉绿茶叶5g,倒入90度的热水200g,浸泡出茶汤后滤出,备用

3.把茶汤倒入调好的白凉粉糊中,拌匀,放入微波炉低火1分钟至白凉粉颗粒融化,然后静置凝固切块备用

4.青提绿宝石:150g玫瑰青提切成小块,放入10g细砂糖翻拌均匀

腌制后的青提表面变得湿润,更容易裹上木薯淀粉

5.把青提颗粒倒入木薯淀粉中,用筷子轻拌至沾满淀粉

因为提子本身有水分,静置一会儿表面会回潮,继续滚动至提子均匀裹上干粉,重复此动作至表面干爽不回潮即可

6.锅中倒入开水,水保持沸腾的状态倒入绿宝石,煮至透明,立马捞出放入冰水中

7.青提益力多:搅拌机里放入200g青提、2瓶冷藏益力多打碎

想吃青提冰沙的小伙伴,可以把青提冻硬再进行搅打

8.组装:杯中放入剩下的青提,用擀面杖捣碎出汁,放入茉莉茶冻、绿宝石,最后倒入青提益力多即可

咻咻咻——光速组装,先拍下照片,朋友圈先尝~

记住,手速要快!

慢了的话,青提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细胞中的酚氧化酶释放出来,会形成氧化作用,颜值便要削弱几分。

咕嘟嘟吸上一大口,仿佛纵身跃入了夏日泳池,每一个毛孔都舒展得痛快!

一簇花香拥了上来,而后,养乐多的味道清朗朗地散开。

舌端最终和茶冻痴缠,弥留下清幽深邃的茉莉茶韵。

摒除几分调侃,夏天的绿色真的让人舒服得陶醉。

一不小心在这抹绿意里打个小盹,醒来后全身心都得到了释放。

现代人给绿色赋予了太多的意义,而忘了,起先它只是代表了勃发的生机,是满载的希望,亦是夏天的风物诗。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