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圆梦在今夜!安徽姑娘王春雨创造历史 家乡人民为她加油

2021-08-04 11:06:52   来源:中安在线

“王春雨加油!”“王春雨好样的!”8月3日晚20时25分,在宿州市符离镇四山村,原本平静的村庄变得异常沸腾,乡亲们围坐在村委会会议室里,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安徽姑娘王春雨加油。

“上届里约奥运会,王春雨进入了半决赛,那时候我们就下了决心,要在东京奥运会跑进决赛,成为第一个站在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赛场上的中国人。”赛前王春雨的启蒙教练郑晓峰一脸轻松,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希望。

王春雨父亲王东海神情紧张

随着发令枪响,王春雨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郑晓峰神情立刻变得紧张起来,上身坐得笔直,双手放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一样紧张的还有王春雨父母,两人紧盯屏幕,不敢有丝毫眨眼。“加油,加油”,在会议室里的乡亲们也开始为远在千里之外王春雨鼓劲。

700米,600米......200米,100米,比赛过程转瞬即逝,随着王春雨一步步接近终点,开始发起最后冲刺,会议室内气氛也凝结到最紧张的顶点。“顶住,加油,好!”郑晓峰嘴里念念有词,仿佛自己就在现场,正在为王春雨指导战术。

现场观众正在为王春雨加油鼓劲

“第五名,太棒了。”随着王春雨冲过终点,会场里爆发出雷鸣般欢呼。但这时郑晓峰仍然很紧张,要等待最终成绩公布。1分57秒,电子大屏幕上显出王春雨的成绩,直到这时郑晓峰才狠狠地挥舞了一下胳膊,拍起了巴掌。

“这是她的最好成绩,比半决赛1分59秒14的成绩足足提高了两秒,幅度非常大,非常了不起,我非常满意。”郑晓峰足足用了三个“非常”来表达他的激动心情。这是载入中国中短跑历史的一瞬间,这一刻也书写了安徽体育史的新篇章。王春雨的父母也激动不已,为女儿取得了好成绩而欢喜。

很少有人知道,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王春雨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回到符离镇的老家,为了不影响训练状态,父母也很少和女儿联系。虽然两届奥运会都没能在现场亲眼看到爱徒参加比赛,但在王春雨7月31日晚上晋级决赛后,郑晓峰足足有30多个小时没能合眼,心里充满了荣耀和自豪,他的微信名就叫“圆梦”,希望王春雨闯进决赛,这一梦想终于在今夜得到了实现。

“我最想吃到妈妈亲手做的水烙馍。”在一次电话中,王春雨这样和家人说到。“等你回来,让你妈做给你吃。”王春雨父亲眼含热泪,掏出手机给女儿发去信息,期待着她的凯旋。(记者 苏艺 刘沫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