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夜半送医、孕妇陪诊…… 封控点上的那些“暖心小事”

2021-08-02 16:03:15   来源:芜湖新闻网

7月31日凌晨两点,东方龙城采薇苑的一户居民家中,幼儿突然哭闹起来,一摸额头滚烫,孩子生病了。要是往常,家长抱起孩子就直奔医院了,而采薇苑小区在29日刚刚被确定为“封控区”暂时无法出门......

看着孩子难受,家长心里像着了火,赶紧通过电话联系上正在楼下夜间值守的大砻坊街道工作人员,当晚值班人员黄树全立即上报情况,获得街道防疫部门允许后,在做好防护工作的情况下,值班人员陪同家长“两点一线”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前后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经检查,孩子只是普通着凉发热,经过医生及时治疗,孩子现在已经痊愈。封控点值班人员及时迅速处置,缓解了孩子的病情,让孩子父母十分感动,“半夜你们辛苦值守,我们很感动,相信一切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这几天,类似的暖心事在采薇苑封控点不断上演。采薇苑的一名孕妇身上起了荨麻疹,预约好了就医时间,却遇到临时封控。教场东村社区值班人员上报情况获得允许后,陪同孕妇前往医院就诊。

为了及时沟通做好服务,封控点建立了居民微信群,居民有需求及时通过微信反映,工作人员迅速帮助解决。物业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将外卖快递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时运送至封控楼栋,保障居民生活需求。防疫值守人员尽职尽责、封控居民体谅配合,这些不断发生的暖心小事让大家的心更近了,大家心往一处使,阳光就在风雨后。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