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师大一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08-02 15:14: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199个教师团队同台竞技,阜阳师范大学耿秀婷团队喜获全国二等奖。

据介绍,耿秀婷团队历经校赛、省复赛、省决赛、国赛选拔赛的层层选拔,代表安徽赛区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决赛环节,耿秀婷团队以新颖的课程设计、出色的教学技能、优异的现场表现,精彩展示了该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喜获全国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来自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了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13个学科门类。

一直以来,该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将组织好、参与好本次大赛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着力推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落实落细,作为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利契机统筹谋划。自2020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该校坚持精英选拔与基础提升相结合、重点培育与普遍参与相结合、意识强化与能力提升相结合,通过层层宣传发动、榜样示范带动、校院系多维联动、基层组织互动,组织动员广大教师全员参与赛事、全程观摩交流、全方位历练学习,有效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情怀、涵养高尚师德,锤炼过硬本领、践行教学创新,努力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通讯员 潘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