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高温持续 本周安徽或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21-08-02 10:31:39   来源:人民网

昨天安徽江淮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有48个站降水量超过25毫米,5个站超50毫米,最大岳西柳畈村(水文站)92.5毫米。同时大别山区南部35个站出现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16个站超过8级,3个站超10级,最大潜山新田27.9米/秒(10级)。

此外,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有50个市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金寨36.9℃。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安徽多雷阵雨天气,其中今天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8月4-5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此外,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安徽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汪瑞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