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有趣?两人造谣核酸检测阳性 被含山警方行拘

2021-08-02 09:47:01   来源:安徽商报

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 李萌) 8月1日记者从安徽含山警方获悉,近日含山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依法对两名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的违法人员分别予以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

7月31日下午,含山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网友在传播“含山居民张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检验报告单,含山警方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嫌疑人张某开展调查,在询问中,张某承认这条“核酸检测为阳性”信息为自己编造。

经公安机关调查,张某于当天上午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当天下午,张某在朋友芦某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拿到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检验报告单。为了和朋友恶作剧、开玩笑,张某利用制图软件将检测结果修改为“阳性”,随后通过微信群发布并被他人转发。

而同行的芦某觉得有趣也想效仿,便让张某将虚假的“阳性核酸检验报告”的人员姓名,修改成芦某自己的姓名,随后芦某将虚假的检验报告图片发给自己姐夫,所幸被其姐夫及时制止没有造成进一步影响。

7月31日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含山县公安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张某给予行政拘留4日,对芦某给予罚款200元处罚。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