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年中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07-30 17:00:36   来源:安青网

鍥剧墖1_鍓?湰680.jpg

7月30日上午,安徽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年中工作交流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度推进全省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团省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杨正同志作导学报告,李波同志作总结讲话,郑兰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要立足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践行宗旨,深刻理解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历史成就,准确把握当前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党对共青团的一贯要求,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新时代共青团的总体部署。要从思想、实践、作风、政治四个维度,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本源意义和时代价值,始终保持共青团的先进特质和昂扬精神。从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出发,找准百年一贯的建团初心,始终坚持加强团的先进性建设这一历史性课题,努力锻造政治忠诚、思想先进、作风优良、具有强大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能够为党冲锋陷阵的马克思主义青年政治组织。要深入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坚决贯彻省委常委会提出的“五个突出”要求,聚焦团中央“三力一度”部署,深入实施好“3520行动计划”。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引领广大安徽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强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积极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和团中央领导下,全省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全面推进安徽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共青团要聚焦“突出政治引领”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青年大学习”,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聚焦“突出担当作为”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美好安徽建功行动”,继续实施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精心筹备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交流营等。要聚焦“突出为民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青年发展促进行动”,切实实施好社区青春行动等。要聚焦“突出改革主线”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团青组织聚力行动”,全面落实省委深改委工作要点,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扩大团的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聚焦“突出加强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和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约9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前,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书面提交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