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伏足球热

2021-07-22 16:34: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4日晨7时,在合肥市蚌埠路第二小学足球场上,教练的哨声接连不断,一群穿着统一球衣、三年级的男女小球员们追逐着脚下的足球。连日来,三伏天的气温让整个球场气氛火热,队员们的球衣早已被汗水浸湿。

小小女足队员射门训练

小小男足队员带球训练

教练纠正正确踢球部位

压腿压脚基本功训练

男足女足“全家福”

汗水下的憧憬

“夏练三伏”,在暑期最为炎热的日子,是小球员们足球训练最集中的时刻。专业的足球训练从早晨7时开始,传球、射门等是他们日常训练的基本内容。教练凌君会制定教学计划对小球员们进行针对性训练,挨个纠正他们的踢球动作,“脚背要绷直,脚腕压紧,踢”“对,这个球踢得不错”......在凌教练的指导下,小球员赵奕杨逐渐找到踢球的正确方法,他告诉记者,“队友们都很优秀,自己要努力不能给他们拖后腿”。三伏天的太阳有些毒辣,训练没多久,小球员们的衣服都湿透了,脸上的汗水来不及擦,他们就把球衣当成擦汗的湿毛巾。“热不热”“为什么喜欢踢球?”刚训练完的付宸睿满脸通红地说,“不热,因为我喜欢踢足球,我热爱足球”。他说出了小球员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能感受到小球员们对足球的一腔热忱。

2016年以来,蚌埠路第二小学秉持“健体练志、五育并举”的理念,大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并且选拔有潜力的“足球小将”进入校队进行专业训练。该校教师杨楠介绍,“进入球队时我们会向学生明确要以学习为主,踢球只是兴趣爱好,在不训练时一定要认真学习,如果后期因为训练,学习成绩有所下滑,我们会和老师协调好,补缺补差,把学习成绩提上去。”该校自创建足球队以来,已经向安徽省输送多名足球潜力人才,五年级学生王倡时在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合肥市队,并入选安徽省最佳阵容,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校园足球比赛。

少年强则国强,小小健儿不惧苦累,三伏天仍坚持训练,训练之辛苦超乎外人想象,让他们坚持下来的正是那份对足球真挚的热爱,在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中,可以感受到的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实习生 傅中月 本报记者 傅军/摄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