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聚焦霍山 领略大别山腹地之美

2021-07-20 12:05:43   来源:中安在线

7月16日至18日,“全域旅游 全景霍山——2021全域旅游看霍山全媒体行”取得圆满成功。全媒体采风团走访了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佛子岭水库、迎驾酒文化博物馆、仙人冲画家村、霍山大峡谷漂流、西镇暴动纪念馆、陡沙河温泉小镇、铜锣寨景区、大别山庄度假村、宋家河古村茶栈等景区景点,全方位领略霍山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工业发展之美,感受到了全景霍山的魅力所在。

佛子岭水库

画家村

霍山之美

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

霍山,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源远流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安徽省首批旅游强县、安徽省红色旅游县。

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在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西镇暴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佛子岭水库感受新中国第一坝的雄浑气势,泛舟湖面,青山连绵、碧波荡漾,风景如画;游览“江北小黄山”——铜锣寨,碧峰伟岸,松在石上生,石在云中飞,一步一景,风光无限,美不胜收;走进迎驾酒文化博物馆追寻“国人的迎宾酒”——迎驾贡酒的起源、历史沿革、酿造技艺、发展历程,感受中国传统酒文化以及迎驾贡酒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漫步霍山大峡谷飞云玻璃桥,体验“头上一片天、脚踩万丈渊”的刺激快感;漫游仙人冲画家村,参观军工博物馆、美术馆等,秀美的自然地理环境,浓浓的艺术气息,一种传统和现代的冲击扑面而来;夜宿陡沙河温泉小镇,洗尽旅途疲惫,尽享温泉之趣。

此外,采风团一行还沿线打卡大别山风景廊道,走进大别山庄度假村、宋家河古村茶栈、红馆等景区景点。目前,宋家河古村茶栈已成为集种茶、采茶、制茶、购茶、品茶、论茶和旅游接待等为一体的别具大别山民俗特色的茶谷小站和乡村旅游点。(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