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25户违建房主被“冻结”房产交易

2021-07-12 10:16:18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蜀山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区加侨悦山小区25户违法建设被房产标注,违建户主将被“冻结”房产交易和抵押。

据悉,加侨悦山小区位于蜀山区长江西路与振兴路交口东北角。该小区于2016年陆续交房后,部分业主出于私利进行违法搭建,引起小区部分居民强烈不满,各类投诉举报案件不断。蜀山区城管部门在接到业主投诉后,对该小区违建情况进行摸排和调查,根据违建结构、类型等制作了一户一档的概况材料。“该小区违建主要是顶楼搭建阳光房或浇筑砖混结构房屋,也有一些一楼庭院内搭建。”蜀山区违建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经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定,上述住户搭建的建筑物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属违法建设。城管部门也对该小区开展了多次集中拆违行动,但收效甚微。

为加强对违法建设的长效管控和综合治理,根据《合肥市附有违法建设房屋标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蜀山区于今年6月份启动首批违法建设房屋标注工作。此次加侨悦山小区25户违建是第二批公布的违建标注案件,后期该区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分批公布违建标注案件。

据悉,存在违法建设的房屋被标注后将会被暂停交易和抵押,当事人须将违法建设拆除,经执法部门确认后并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将该房屋的标注信息删除,方可对房屋进行交易或抵押。

此外,目前全市拆违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日前,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对方兴大道与长江西路交叉口原安信医疗公司内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经现场测算,该违建面积约26200㎡,这是该中心自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拆除的最大面积违建。据了解,该处违建原为安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用地,在没有取得建设规划许可的情况下,安信医疗私自搭建厂房,用于经营集装箱生产、汽车修理、石材加工、家具生产、模具生产等。

(宗雷 张前程 季云冈 记者 束芳 赵俊松)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