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走进高校:致敬时代之音

2021-07-07 10:43:39   来源:大众网

7月4日,“点燃青春热血,传播理想之声”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播音员》首映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齐越教育馆馆长、国家语委咨询委员、国家广电总局原副总编、研究员黄勇,齐越先生的研究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督学、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播音员、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播音指导葛兰,齐越先生的女儿女婿齐虹、任振强、外孙女任今航等领导嘉宾,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李新军等校方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当天,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理想照耀中国》总制片人王柯,制片人张琳熙,总编剧梁振华,《播音员》选题导演姚铂、编剧张显等剧组主创现身首映会,与中传学子和媒体朋友共同观看影片,探讨“理想、信念”的价值所在,向全国青年学子传递青春正能量和时代价值观。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选题《播音员》该片以我国著名播音艺术家齐越为人物原型,通过其同事葛兰(杨采钰饰)的追忆,讲述齐越秉持“延安精神”几十年如一日战斗在广播战线,铸就的“时代之音”并感动了全国人民的故事,深刻表达其对祖国、对人民、对党、对事业的耿耿忠心和坚韧不拔。

众所周知,中国传媒大学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的摇篮”,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从这里出发,走进了千家万户。因此,在这里举办《理想照耀中国》之《播音员》首映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价值,以选题《播音员》为契机,与中传学子共同缅怀我国著名播音艺术家齐越先生,从他的人生故事里再次感受理想与信念的力量。

在当天的首映会上,《理想照耀中国》主创团队向中国传媒大学捐赠了一幅“特别”的主题油画,该画作将齐越与丁一岚等在开国大典上的播音风貌作艺术再现。《理想照耀中国》剧组将其赠与齐越先生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表达出希望能将齐越先生的精神传承给数万播音学子的殷切希望,勉励新时代的播音学子为“传播真理之声”而不懈奋斗。

据悉,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播音员》选题于7月5日19:30登录湖南卫视,22:00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