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医大2021年毕业典礼 校长曹云霞寄语青春安医人扬帆再启航

2021-06-28 13:23:0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百年奋进路,青春安医人;毕业不散场,扬帆再启航。6月26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454名本科生、1456名研究生、41名留学生,分别在毕业典礼现场或直播平台参加了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典礼,校长曹云霞在《百年奋进路,青春安医人》的主题演讲中,寄语青春安医人,扬帆再启航。

顾家山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安徽医科大学建校九十五周年,适逢这一重要节点举行毕业典礼,具有特殊意义。他希望毕业生们用自己的一生展示“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内涵,践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顾家山四点嘱托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心中有梦想,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眼中有光芒,做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肩上有责任,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脚下有力量,做砥砺奋进的时代新人。

曹云霞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发生的喜事、大事、新事,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学校建校九十五周年的光辉历程中,“青春安医人”始终是主角。青春安医人生活在不同的年代,面对不同的际遇,都在用行动讲述青春故事,用担当展现青春风采。她衷心祝福即将毕业远行的青春安医人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演讲中,曹云霞还向广大毕业生阐释了青春安医人的四点特质。一是青春安医人,必定有“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家国情怀。她深情讲述了安徽医科大学1933届校友、同时也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位共产党员薛兆圣的故事,希望毕业生学习安医先贤,将个人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相连,将个人幸福追求与中国人民健康福祉紧紧相扣,将个人发展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二是青春安医人,必定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她列举了安医大在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动人事例和杰出代表,希望毕业生牢记“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的古训,紧紧抓住医学健康事业大有可为的最佳历史机遇期,不断更新医学知识与理念,将仁心仁术转化为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质量,不负时代使命,助力健康中国。三是青春安医人,必定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奋斗精神。她向大家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85后”校友、深圳大学华南医院院长、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吴松的学术科研之路,并以吴松的故事启发大家,成绩源于专注与努力,希望毕业生不要在最该奋斗的时候选择懈怠,而是找准自己的前进方向,始终坚信“办法一定比困难多”,永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矢志不移成就美丽人生。四是青春安医人,必定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豁达。她强调,面对成功或失败要有“接受、反思、放下”的“三步处理法”,希望遇到更为艰难的社会考试时,广大毕业生能够乐观淡定,以从容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始终自信地去创造有意义、有价值、有梦想的未来。

典礼上,该校1995届校友、必欧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刘峰作为校友代表致辞。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安徽省卓越教学新秀、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涛杰、李海迪、法瑞三位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来自第二附属医院的康民合唱团演唱了歌曲《坚信爱会赢 》《唱支山歌给党听》,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学校2021年毕业季原创微视频《踵事增华,医路扬帆再起航》。(查玮 殷泽文 王晶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