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开展禁毒戒毒公益宣讲让美好青春不“毒”行

2021-06-22 18:49:0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面向在校青年大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在“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之际,蚌埠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唐华军率蚌埠市戒毒所宣讲团成员刘莹、朱正光到安徽科技学院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绽放青春”禁毒戒毒公益宣讲活动。安徽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立义主持宣讲。

宣讲会上,蚌埠市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刘莹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阐释了毒品演变史、毒品种类、吸毒人员特征,利用吸毒、贩毒的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警示广大青年学生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蚌埠市戒毒所教育科负责人朱正光以“识毒不试毒,健康不践康”为宣讲主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融入案例展示、情景再现,生动地讲述了青年学生如何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战毒的意识和能力,内容详实,事例生动,讲授深刻,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无论在大学校园还是今后人生的各个阶段,都要远离毒品。

本次禁毒戒毒公益宣讲活动推进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使青年学生更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追求和享受健康生活。会后,在宣讲团的带领下,同学们驻足观看了禁毒戒毒主题宣传教育海报,并与宣讲团进行了交流互动。

朱客千 特约通讯员 张威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