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梅雨季来临,易诱发疾病

2021-06-21 15:50:38   来源:市场星报

进入梅雨季,阴雨不断,湿气大,空气流通慢,气压偏低,人不但感觉闷热、头晕乏力、身上粘腻,还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梅雨季来临,易诱发疾病,饮食方面应注意。

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不买不食腐败变质、污秽不洁及其他含有害物质的食品。不随便吃野菜、野果、野蘑菇,很多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缺乏经验的人很难辨别清楚,只有不随便吃野菜、野果等,才能避免中毒,确保安全。

此外,不饮用不洁净的水或者未煮沸的自来水,水是否干净,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喝开水最安全。直接食用的瓜果应用洁净的水彻底清洗,尽可能去皮,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食物腐烂变质,就会味道变酸、变苦,还会发出异味儿,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在进食的过程中如发现感官性状异常,应立即停止进食。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