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最补脑的食物竟是它!不加一滴水,一口一个喷香爆汁,赶紧做给孩子吃!

2021-06-18 10:38:41   来源:搜狐美食

很多小朋友对于鸡蛋都不太感冒,但是对鹌鹑蛋却情有独钟,一口一个刚刚好,而且还很容易入味。

By 豆果美食达人 tgcyy

其实小小的鹌鹑蛋营养更加丰富,鹌鹑蛋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铁和维生素等。对于幼儿来说,每天3~4个鹌鹑蛋,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By 豆果美食达人 二三子S

另外,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可以强筋健骨,补气益气,作为滋补的食物,用来治疗健忘,头晕目眩,身体衰弱,气血不足,心悸失眠等症状。

By 豆果美食达人美姐姐的小资生活

今天,小果儿就教这道可乐鹌鹑蛋,结合了可乐鸡翅和虎皮鹌鹑蛋的做法,一口一个能爆汁,孩子喜欢的不得了~

By 豆果美食达人 茹絮

刚出锅的鹌鹑蛋略烫,稍微放一放,然后一整颗的放入嘴中咬开,汁水马上像爆炸开一样浸满整个口腔,满满的卤香,酥脆的外皮稍有嚼劲,里面又是香香嫩嫩,只需要几颗,一整碗饭就会消灭干净。

- 可乐鹌鹑蛋-

By 豆果美食达人老板娘微食记

点击图片进入小程序,查看图文菜谱

- 食材清单 -

鹌鹑蛋30个食用油 20g

可乐半罐葱段适量

姜片5g生抽5g

老抽3g蚝油5g

葱花少许白芝麻少许

细砂糖 1/2小勺

- 做法 -

1.锅中倒入食用油,下入鹌鹑蛋剪至表面出现虎皮焦色。

2.加入葱段和姜片后倒入半罐可乐煮沸。

3.加入生抽、老抽和蚝油开始收汁。

4.锅内的汤汁收至快干的时候撒入葱花和白芝麻即可。

5.下饭菜又多了一道,大人小孩都超级爱吃~

 来源:豆果美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