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第345批新车申报信息:奔驰EQA/比亚迪海豚/小鹏N5等抢先看!

2021-06-18 09:54:14   来源:中安汽车

6月15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45批新车申报信息,其中备受关注的新车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之中,据了解,在此次申报的新车中,奔驰EQA、比亚迪EA1、小鹏N5等车型还是期待期待!

奔驰EQA

奔驰EQA的首次亮相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新车基于MEA EVA 2平台打造,CLTC续航里程超过500km,细节上采用奔驰EQ家族设计语言,将在北京奔驰工厂进行投产,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此次公告信息中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463*1834*1624mm,轴距为2719mm,电池采用孚能科技电池包、博世的ABS系统,该车型还可以选装ETC装置。

动力系统方面,此次曝光的新车型号为EQA300,车辆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为70kW,并搭载了四驱系统。

小鹏N5

第一电动从工信部获得了小鹏N5申报图,新车相比此前上海车展亮相的P5有明显不同,最大变化就是并未搭载激光雷达。

动力电池方面,小鹏N5电池包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换为磷酸铁锂电池,通过以上信息可以大致判断,N5车型是为了进一步拉低门槛所提供的低配车型或网约车车型。

新车采用全封闭样式的设计配合更圆滑的头灯,让新车的车头更加温和,车辆尾部的设计则与P5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2768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55kW电动,与小鹏P5保持了一致,具体电池容量暂时没有更多信息。第一电动将继续报道小鹏N5更多信息,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持续关注。

奇瑞新能源奇鲁Costin ec1

在最新一期的公告申报图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新面孔,一台由奇瑞新能源汽车的A00级别纯电小车,从申报信息来看,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226*1676*1556mm,轴距为2150mm,尺寸大小跟现款奇瑞小蚂蚁相近,但前脸与顶部造型完全不同。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该车型命名为ec1,将搭载江西赣锋的磷酸铁锂电池。

比亚迪海豚

同样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海豚(EA1)。新车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使用全新的LOGO、全新的技术和全新的设计理念,未来将会在比亚迪e网销售。今日我们也在最新的一批新车公告上看到了它的身影。

比亚迪EA1采用了名为“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整体的外观比现款在售的比亚迪车型要前卫许多。前脸封闭式回环前格栅设计,搭配“U”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的将两侧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看上去比较新颖。

并且EA1还将采用品牌全新标识,全新的LOGO采用简约的金属线条,取消了椭圆型边界,变得更加开放,整体设计更加动感。在公布的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妥妥的家用买菜神器。至于它的长度为什么会有两个数据,可能有两个版本。

据悉,比亚迪EA1采用了比亚迪自产的弗迪磷酸铁锂电池包,具有更安全、长寿命、长续航等多种优点;同时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第一电动也将持续对比亚迪EA1进行更多报道。

瑞腾RT-1

奇瑞新能源旗下瑞腾RT-1也出现在公告申报图中,新车预计基于LFS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预计续航里程将为600公里左右。

此前也有瑞腾RT-1的谍照曝出,但此次申报图中,我们可以更明显的看出其设计元素。瑞腾01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中间采用贯穿式设计,与尾部做到了前后呼应,锐角形的LED灯带与大灯造型无缝融合,看上去更加犀利。

新车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一条熏黑处理的尾灯横贯整个车尾,给整车增添不少运动化气息,除此之外没有更多复杂元素点缀,显得很简约。在申报信息中可以看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10mm/1510mm,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0kW,最高车速170km/h。

广汽AION LX

新款广汽AION LX申报信息曝光,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具有ENO.146概念车浓厚的影子。尤其是前脸造型部分是亮点所在,流畅的前机盖搭配前中网,看上去也更加简洁大气;Y字LED前大灯采用熏黑式设计,具有很强的攻击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0KW,相比老款车型的135KW,拥有了较大的提升,相信新款在提速方面成绩会更加优异。电池方面,将继续搭载中航锂电的三元锂电池,具体续航能力暂时没有获得更多信息。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AION LX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为2920mm;相比老款车型,只是车身长度方面增加了49mm,其他方面没有变化;对于这款车的更多信息第一电动将持续关注并进行报道。

上汽大众ID.3

上汽大众ID.3申报图曝光,按照此前的南北大众的命名方式,新车将会正式命名为:ID.3 X。

近期也有媒体拍摄到该车在进行测试的谍照,相信新车将很快会与消费者见面并上市。全球首辆ID.3已在去年9月正式交付,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两厢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将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330km/420km/550km。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ID家族的设计语言,封闭式设计,前LED大灯采用了圆形设计,外侧拥有蜂窝状结构,再加上描绘灯组轮廓的LED日行,还配有了银黑双色的低风阻样式轮毂,辨识度很高。长宽高分别为 4261/1809/1552mm,轴距2765mm。

可以说大众在纯电领域对于ID.3还是给予了厚望的;今年5月,大众开启了ID.3的预订,短短24小时内预订量就超过了1万辆,也充分说明欧洲市场对于大众纯电动汽车接受程度比国内更高。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