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名将王春雨“跑进”东京奥运会

2021-06-15 16:04:48   来源:市场星报

6月12日晚,浙江省绍兴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对于安徽名将王春雨来说,无疑是一场“喜雨”。正在这里举行的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800米比赛中,王春雨不仅跑出了1分59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还顺利达标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

一路领先,最终夺冠

按照《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本次比赛将选拔产生参加奥运场地项目的运动员名单。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我国田径项目的最后一个重量级赛事,本次大赛汇聚了苏炳添、谢震业等众多名将。

当晚的女子800米比赛,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的11名选手参赛。不期而至的大雨,不仅使得场地湿滑,体感也更觉闷热潮湿,但位于第4道的王春雨在比赛开始主动锁定了领先位置,仅用58秒70就完成了第1圈。进入第2圈,她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把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进入最后一个直道,王春雨全力冲刺,最终以1分59秒42的成绩第一个撞线,这也是今年国内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云南选手吴洪娇、四川选手胡志英分获亚军和季军。

“以前从来没有跑出过这个成绩,真的非常兴奋!”王春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雨天比赛对于运动员的影响显而易见,那么,是怎么克服下雨天这个不利因素的呢?王春雨表示,“下雨会有点影响,但是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已经在雨天进行过训练备战。其实不管下不下雨,我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对于达标奥运资格,并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王春雨表示挺高兴的,“希望东京奥运会能站上决赛的跑道,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提高一点。”

安徽姑娘,屡创佳绩

1995年生于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的王春雨,自参加埇桥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崭露头角后被教练郑晓峰相中,开始进行专业训练,主攻800米。经过郑晓峰长期的培养和训练,王春雨开始参加各项体育比赛。2010年10月19日,安徽省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上,王春雨获得女子800米冠军。

此后,王春雨开始征战国内外赛场。2011年7月11日,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法国里尔站,在女子800米决赛中,王春雨以2分03秒23的成绩获得亚军。同年10月23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女子800米决赛中,王春雨以2分01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王春雨代表中国出战,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她获得小组第八,虽然无缘决赛,但预赛创造了1分59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2017年全运会上,她以2分03秒49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女子800米比赛中,王春雨以2分01秒80获得冠军,并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