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松一学生想外出务工被拒后投湖轻生 警民合力营救

2021-06-15 14:56:45   来源:安徽网

宿松一名学生想外出打工被拒,竟投湖轻生。警民奋力营救,终于将他救上岸。

6月13日17时33分,宿松县公安局下仓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学生跳进长桥村附近的大官湖里轻生。警情紧急,民警李德浩迅速带领三名辅警携带救援装备驱车赶往事发地点。3公里路程,民警仅用两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站在大官湖宏卫大桥上,李德浩和同事远远望见一个人影,漂浮在十几米远的湖中央,仅露出头部。

看到这一幕后,辅警夏王文自告奋勇,立刻穿上救生衣、戴上救生圈下水营救。夏王文游到男孩身边,从背后牢牢抱住他的腰部。在岸上负责接力营救的李德浩和村民一起拽着救生绳往岸上拉。十米、八米、五米、两米、一米......随着夏王文和男孩一步步安全地靠近湖岸,大家悬着的心落了地。

经了解,男孩是名高中学生,因学习成绩不好想外出务工,但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没同意,遂产生轻生念头。

孙春旺 曹钧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