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15 11:29: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安徽科技学院举行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14支参赛队伍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该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祥光等领导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帆博士担任现场仲裁评判。

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云答题突围赛团体赛、全校线上决赛以及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自3月下旬开赛以来,全校14个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累计3万余人次参与比赛。总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共设三轮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选题范围涵盖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诗词等内容,现场全程采取题库随机出题、系统设备现场计分。

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各队参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独立作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环节车轮赛主要是考验选手的基本功,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热身。第二轮抢答题,选手们眼疾手快,分秒必争,积极抢答。第三轮风险题,在此环节如果能把握住机会,将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十分考验选手综合素质。总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对答如流,配合默契。比赛现场还穿插了观众答题环节,形成了台上台下一体互动的氛围,观众反响十分热烈。

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也增强了他们合作精神,锻炼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考验了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的生动局面,通过竞赛,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做时代新人。

最终,经过云答题突围赛团体赛、全校线上决赛以及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激烈的角逐,综合评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文学院荣获三等奖,中药学192班等55个班集体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班集体称号。

(雷莉 特约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