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市7万多名中考生端午节接受学业检阅

2021-06-15 10:55:59   来源:安青网

6月14日是端午节,也是中考开考的日子。当日上午,全市7万多名考生奔赴考场,开启人生首场大考,接受学业检阅。

今年中考,全市共有7387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共设谯城区、高新区、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5个考区、39个考点、2465个考场。其中,谯城区考生13169名,高新区考生5075名,涡阳县考生16371名,蒙城县考生18726名,利辛县考生20534名。

早上7点多,考生和家长陆续抵达各考点。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在等待进场的过程中,许多考生利用最后的时间抓紧复习,家长则在旁边默默陪伴。

在亳州九中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南北两端分别放置了禁止通行和鸣笛提示牌,拉上了警戒线,几名交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中考服务台前,来自高新区的社区志愿者和城管人员忙着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纯净水和其他防暑降温物品。

7:30左右,考点大门开启,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一米排队、戴口罩、测温入场。送考老师手持收纳袋,为考生暂管手机、课本等物品,并给考生加油打气。有的考生进入考点后,远远地和前来送考的老师和家长挥手,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郭玉岩 刘波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