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私自撕开隔离封条外出 广州2名居家隔离人员被处罚

2021-06-11 10:3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1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10日通报,6月8日,海珠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海珠区洪德路某小区一个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需全员居家隔离的房间内,有人私自外出。接报后,海珠警方立即派员开展调查。

 

经查,在隔离期间,该房居住人员燕某(男,35岁)于6月8日14时许私自撕开居家隔离封条,外出买烟;另一名居住人员肖某(男,35岁)于6月8日16时许私自撕开居家隔离封条,外出到一楼取快递件。

上述两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私自外出。海珠警方依法对两人分别作出治安处罚。

海珠警方表示,当前广州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群众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于拒不执行相关疫情预防和控制措施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惩处。(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