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嘴馋”男子受审:为食用野味竟毒死66只鸟类

2021-06-11 09:36:19   来源:安徽网

为了食用所谓野味,购买毒药调制饵料,在蚌埠市淮上区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附近抛撒,致多只鸟类毒死。6月10日下午,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首次采取巡回法庭形式在蚌埠市淮上区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公开审理了禹会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姜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案。

经审理查明,2021年1月11日,被告人姜某为了食用所谓野味,购买毒药调制饵料,在蚌埠市淮上区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附近抛撒。同年1月16日,姜某在捡拾毒鸟尸体过程中,被该湿地公园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发现。后公安机关在姜某家中和三汊河湿地姜某抛撒食物的附近发现被毒死的鸟类共计13种66只,其中包括一只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经鉴定,被告人姜某的违法行为造成的环境损害总价值为44900元。

巡回法庭通过法庭调查,全面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后被告人姜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愿意积极主动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补偿金。巡回法庭将择期合议后依法作出裁判。

卢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李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