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引导“爱心送考”车辆为高考学生提供义务接送服务

2021-06-07 16:19: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1年高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6月6日上午,定远县举行2021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引导上80余辆私家车和出租车参加义务接送高考学生活动。

据了解,定远县本次送考活动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私家车、出租车司机共计80余名参加,其中每台车每天接送学生约10人次,两天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辆将义务接送高考学生1600人次。高考期间,全县考生凭借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车队”标识的车辆,若有特殊需要,还可以提前预约接送。“我每年都来参加,在路上的时候我习惯打开录音机,让考生听一听,放松放松,希望他们都金榜题名。”其中一名志愿者说道。为确保考生健康,所有送考车辆车况良好,且驾驶员需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消毒车辆,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定远县2021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黄家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团县委书记李大鹏致辞,县民政局副局长徐红分别为定远县义工协会“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和定远县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授旗。

此次活动由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县义工协会、县出租车行业协会承办,是定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莘莘学子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点。在参加接送高考学生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还对爱心送考的驾驶员作了安全知识培训,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是定远县传递爱心、助力高考举措之一,至今已延续五年,累计义务接送高考学生近9000人次。

郑培进 吴婷婷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