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工大建筑学专业学生手绘红色建筑镌刻百年党史

2021-06-03 16:04: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没想到党史学习教育也可以这样潮!”神圣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绘声绘色的红色故事、惟妙惟肖的建筑手绘......近来,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通过绘制红色建筑,了解建筑背后的红色故事的形式学党史,让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韩太阳有些兴奋。学院创新开设的“红色建筑镌党史”专栏,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

韩太阳创作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手绘

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时代的缩影。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该校建筑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将我国建筑发展的艰难历程和伟大变革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团委联合推出“红色建筑镌党史”栏目,带领同学们走进历史建筑,讲述建筑背后的故事,探寻建筑中的红色基因。

“红色建筑镌党史”栏目精准把握当下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立足建党一百周年这一背景,突出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带领学生追寻老一辈建筑设计大家的足迹,挖掘中共一大会址、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等红色建筑中蕴藏的党史故事。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仅让师生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补给,更是收获精神成长的食粮。

“我们一直在想,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学习党史。历时1个多月打磨,我们开设了‘红色建筑镌党史’专栏。该栏目有机结合了文字、图片、音频、建筑手绘等多种传播形式,建筑学专业同学可以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将蕴藏着党史故事的红色建筑绘制下来,分享给大家。”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表示,该栏目打破以往党史学习教育的传统方式,采取学生绘画讲解、老师指导的组合模式,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

黄泽辉创作人民大会堂手绘

建筑学专业学生黄泽辉说:“一个个红色建筑背后的故事让以前较为枯燥的专业知识和党史知识都鲜活了起来。我在这个栏目中参与了人民大会堂手绘图的创作,在提高自己手绘水平和专业能力的同时,也真真切切地了解了红色建筑和它背后的党史故事,受益匪浅。”

通讯员 王姣姣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