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萧县教体局:万师访万家 携手助成长

2021-06-02 09:37:38   来源:安青网

6月1日,萧县教体局在龙城镇中心小学开展“万师进万家”专题活动交流会议,全县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学校信息员参会。

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是教师的义务和责任。开展“集中形式”的“万师访万家”活动,要结合平时“分散形式”的家访活动,保证家访数量,提高家访质量,形成家访工作常态化,拓展家校共育幼苗新途径,让家校“合育之花”绽放得更美。

会议强调了教师在家访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的在校表现、学校的教学计划、教育政策向家长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注重方式方法,通过大走访,拉近和基层群众的距离,发挥桥梁作用,为萧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萧师附小作为试点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结合起来,使家庭和学校的关系更加密切,以便学校更加了解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让“万师”和“万家”为孩子的成长共同助力。

圣泉镇信息员给大家进行了操作系统培训。(王艳)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