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孕妇胎儿有了“专科门诊”

2021-05-27 11:21:14   来源:中安在线

当孕妇和胎儿遇到疑难杂症,牵涉到产科、新生儿科、小儿心脏外科以及超声、影像等众多学科时,对于惊慌失措的患者来说,每一步求医路都特别的艰难。5月26日,记者从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了解到,该院从现在起每周三下午开设多学科联合门诊,多个不同学科的专家与孕妇及其家人面对面会诊,为胎儿发育异常及遗传病、罕见病等提供多学科“一站式”诊疗服务。

当天下午,第一批10组来自全省各地的患者家庭参加了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多学科联合会诊。由产科、新生儿科、小儿外科、小儿心脏外科、遗传中心、超声诊断中心和影像中心等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对孕期疑难复杂病例进行多学科会诊,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就疾病相关问题与家属面对面会诊、讨论,最后给出诊断及治疗意见。

省妇幼保健院西院母胎医学名医工作室领头人陈先侠主任介绍,过去由于缺乏联动的多学科协作,遇到母体胎儿出现疑难问题时,孕妇难以得到系统全面的诊治意见。这种全新的多学科联合门诊模式可以让孕妇及家属获得相对完整、客观的信息,并根据专家建议,结合自身家庭情况、胎儿的具体情况再做出慎重的选择。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执行院长方向东介绍,通过整合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搭建个体化诊疗服务平台,从而提高了母胎医学疑难病的诊断效率和诊治水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