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小窗口”发挥大效应

2021-05-21 16:38: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在浙江义乌的一个小山村,一名年轻人正在忘情的工作着,母亲送来热乎乎的粽子,他下意识的把墨汁当成红糖,吃得满嘴是墨,却还不住的称赞:甜!甜!甜啊!这个年轻人叫陈望道,他正翻译的这本著作叫《共产党宣言》......”近日,池州学院学生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学习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学院积极搭建各类宣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筑牢学习阵地,通过宣传媒介的“小窗口”发挥“大效应”。

抓牢宣传阵地,用活媒体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学院积极整合线上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抓准宣传点,充分利用校园橱窗、LED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载体,形成宣传矩阵,让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时时在、处处在。

学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积极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和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实时推送党史知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在身边,在心间的良好氛围。当谈到开设这个栏目的初衷时,新媒体学生负责人徐梦竹同学表示,“将图文声像融合,让全校师生通过媒体‘小窗口’开展常态化自学,让手机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移动课堂’。”同时,学校广播台创新宣传形式,与新媒体工作室相联动,开设《百年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节目。“用声音讲述故事,用情感传递精神,通过广播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声入人心’。”广播台学生负责人曹勇透露接下来他们还会开设以“传唱红色歌曲,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环节,通过红歌的力量,厚植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打造学习热点,掀起学习热潮。“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富有激情的歌声回荡在博学三楼走廊上,这是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正在排练《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红歌大合唱比赛做准备。学校组织全校学生通过拍摄微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百年荣光之旋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会大赛、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等各类活动,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火”起来。

同时,学校组织万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直播,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零距离’接触,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艺术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李浣洁同学说道。

开展主题活动,践行初心使命。“1929年端午节前,凌霄组织特支成员,在城内的活动地点——大井头屠宰税所秘密赶印了大量传单,准备在贵池城乡广为散发......”在革命烈士凌霄墓前,武装部老师正在讲授凌霄烈士的英勇事迹,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引导学生切身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精神,让理想信念触及灵魂、洗礼精神。

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提素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活动中与革命历史文物面对面交流,补充党史学习教育‘营养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来自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2班的张雨婷同学感悟道。

(杨桐春 袁梦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