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夏日必备这碗面!懒人5分钟开饭,一煮一拌就搞定!吃一次我就上瘾了...

2021-05-18 11:08:20   来源:搜狐美食

下在锅里莲花转,捞到碗里一根线。陕西以面食为主,也以面食的花样最出色,酸汤面亦称“细长面”,特点是“薄、精、光、煎、稀、汪、酸、辣、香”。

By 豆果美食达人 乐咿呀生活记

酸汤面是一种面食,酸中带辣,开胃爽口,色香味俱全,好的酸汤面柔软耐嚼,汤香扑鼻。

By 豆果美食达人 King麻麻

夏天来点酸酸的辣辣的味道,吃上一碗酸汤面,绝对让你胃口大开,醒脑提神。

By 豆果美食达人 微体兔

今天小果儿就教大家做一道家庭版的酸汤面,一把葱花,些许蒜蓉,一点点芝麻,再加上一把干挂面,只需短短几分钟就能摇身一变成让人口水大动的酸汤挂面。

By 豆果美食达人 孔老师教做菜

做法极其简单,但味道却是十分美味,作为工作日的快手早餐或是晚餐也是很好的选择。快和小果儿一起学习下吧~

- 酸辣 汤 面-

By 豆果美食达人 姜叔的日食记

- 食材清单 -

面条1人份鸡粉1/5勺

蒜末1勺葱花1勺

辣椒粉1/5勺 熟白芝麻1勺

小米椒1/2勺花椒粉1/5勺

食盐少许 砂糖少许

生抽1勺 香醋1勺

蚝油1勺煎蛋1颗

辣椒油1勺

- 做法 -

1.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下面条煮熟(3分钟左右)。

2.碗中舀入2勺孜然烤肉料,接着倒入绞好的蒜末、小米辣、葱花、白芝麻、半碗清水和适量酱油。

3.调料碗中再加入1勺生抽、1勺香醋、1勺蚝油和1勺辣椒油。

4.再将煮面的面汤和面条一同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这里还配了一颗煎蛋)。

5.完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