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流动课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乐章

2021-05-11 15:38: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学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史,发挥党史的精神引领作用,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池州学院积极打造“流动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学习相结合,通过思政课、团课、培训会等形式,开展系列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乐章。

“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5月9日,该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大学生1万多人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直播,同时在教室、图书馆和宿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新中国史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荣史。我们是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新一代人。”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彭学雨说,通过新中国史思政课,进一步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

“一百年来,一代代不愿白过这一生的青年,做出他们的选择...”。5月4日,在博古礼堂,该校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学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此次云团课采用微团课、微电影、人物访谈、实地探访、歌曲联唱等形式,展示了全团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和优秀作品,带领青年学子们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更应在奋进中度过自己的青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王永娜在观看云团课后表示,这种形式庆祝青年节很有意义,通过观看云团课,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想教育与革命洗礼。

同时,该校组织了团员代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座谈会。各位同学面对面落座,结合主题畅谈自身在成长过程中的学习收获与体会。“要有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青年学生应在需要自己的地方发光发热。”“不说‘空口号’,在实干中体现担当。”语言简朴而平实,内容却体现出当代青年勇担大任的自信与决心。

4月29日,该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专题培训课。“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理想信念起了重要作用......”何国生老师在培训中为师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基本内容,他表明,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锤炼思想,尤其是爱国爱党的思想。“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聆听培训课后的同学这样说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学习模式中,学校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借助课堂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激励着学生学习党的精神、传承党的文化、牢记党的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张雨婷 袁梦成 本网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