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含山教育系统“三个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7 09:27:12   来源:安青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教育系统坚持以学为基、以做为重、以实为要,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以看得见、摸得着、易参与的形式,分级分层、分时分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学促实干,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坚持以学为基,深刻悟思想

4月30日,共青团含山县委、含山县教育局在含山中学联合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全县2021年度新团员、老团员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活动特邀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敏教授作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同日,含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贤新在县党建服务中心上了“重温党史,坚定信念,谱写含山教育新篇章”主题党课,局党委委员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聆听了党课。

据了解,含山教育系统自启动“书记上党课”活动以来,已经多次在局机关、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受众人数3000余人次,覆盖全县党员教师。

含山教育系统在组织生活、专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活动、特别仪式中,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开展书记党课,发挥专家引学带学和书记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以学为基”“学思结合”,深耕细作“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坚持以做为重,真心办实事

4月29日至30日,含山县教育局成立三个督查组深入学校,从安全防范机制、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工作、易燃易爆及危化品等九个方面开展安全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访谈、查看资料等形式,对全县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将督查情况汇总通报,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进一步创设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果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

5月1日,含山电子工程学校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含山县第一届凌家滩文化旅游节暨2021年凌家滩遗址发掘启动仪式”现场,负责协助会场布置、嘉宾引导、维护秩序等工作,向含山人民交出一份“学史力行”合格答卷。

含山教育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做到“以做为重”“学做结合”,自觉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社会担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坚持以实为要,奋力开新局

4月28日,含山县教育局在铜闸学校举办全县智慧课堂教学公开展示活动。活动以“智慧课堂”为突破口,通过对信息技术应用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方法的探究,探索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创新与变革。

据了解,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含山县教育局研究制定了《含山县加速推进中小学智慧学校教学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对标促进全县智慧学校建设开新局,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着力推动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

4月29日至30日,含山县举办了“庆建党百年 展健儿风采”小学生足球邀请赛。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叶青表示,将以此次足球邀请赛为契机,大力推广校园足球运动,推进全县中小学足球特色项目更加蓬勃发展。

含山教育系统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突出“以实为要”“学用结合”,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自主锻炼、自主提升、自主成才,自发充当含山教育“开新局”的后备军、生力军和主力军,以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吕礼林 特约通讯员:柴家峰)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