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矢志永跟党走 合肥师范学院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1-05-07 09:26:17   来源:安青网

4月2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副院长姚本先,副院长曹卓良,纪委书记徐文林出席大会,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吴昕春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方东玲宣读了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姚本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合肥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关于表彰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

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邹政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砥砺前行,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肩负时代重任,勤奋踏实学习,争取新的成绩。

徐成钢发表讲话,代表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徐成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各级团组织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行知精神践行、综合素质拓展、团建活力提升”四大工程,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徐成钢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全面深化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积极创建合肥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这既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寄予了更多的期待。他代表党委向团员青年们提出四点希望: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积极参加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弘扬五四精神、矢志永跟党走”系列活动,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心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强国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彰显担当作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勤奋学习实践,掌握过硬本领。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发扬勤奋刻苦、踏实肯干的学习精神和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如饥似渴学习,孜孜不倦实践,养成实学实干的优良学风,掌握扎实过硬的知识技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做好准备。要矢志永久奋斗,锤炼品德修为。要弘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锤炼品德修为,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惧风雨挑战,争做时代先锋,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徐成钢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广大干部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齐心协力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当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格局。要求各级团组织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要求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传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学党史、练本领、勇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王露 特约通讯员:夏晓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