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青少年研究会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肥召开

2021-05-07 09:21:45   来源:安青网

4月30日,安徽省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139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发来贺信,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SW44A6WIoGY8VQ.jpg

大会回顾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相关机构。新一届理事会由69名理事构成。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点负责人王习胜教授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文坤、朱昌平、李本红、汪洋、汪海、董金权、褚建勋、黎淑秀、潘琳、戴启明等10名同志当选副会长,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安徽省团校。

SW44AAlE3TpdMq.jpg

大会指出,要坚持政治建会,牢牢把握青少年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青少年研究工作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我们开展青少年研究工作的纲与魂,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偏移,在学术研究上不脱轨,始终坚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党的青少年工作决策服务、为青少年事业发展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正确方向。

大会强调,研究会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青少年和青少年事业的发展特点和现实问题开展学术活动,突出研究的针对性、应用性、开放性和前瞻性。要坚持专业强会,充分发挥青少年工作智库作用。明确服务党的青年工作和服务青少年成长两个重要研究切入方向。

大会要求,要坚持从严治会,全面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通过加强自身建设,遵守学术规范、增强法制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履行自身职能,在做好对外交流合作的同时,优化研究会的学术研究队伍结构,不断增强研究会凝聚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