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安徽亳州谯城区:农事“钟点工” 家门口灵活就业

2021-05-06 16:12:06   来源:互联网

正值农忙时节,在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批“农事钟点工”,他们熟谙农事,随叫随到,不但较好地解决了种植大户季节性用工难问题,也实现了顾家、赚钱“两不误”的愿景。

“我们都是‘农事钟点工’,谁家有活需要雇工,老板一打电话我们就去,干完活后工资还不拖欠,当天下午收工就能拿到钱。”2021年5月6日,谯东镇村民张红梅一边干着活一边对笔者说。

“无论晴天阴天,只要自己有时间,就可以来干活,每天干六七个小时活,一小时10元的工钱,一天收入六七十元,一个月能挣一千多块钱。”村民王远山说,“我们以前总觉得打工只能去外地,在家不太好挣钱,如今,家门口也能够当上上班族,既能赚到钱,又能够照顾到老人孩子,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我们蔬菜基地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移苗,每天用工人数都在二十人以上,人员主要就是周边的的群众,我们给的工钱基本就是随行就市,当天结算,群众来我们这务工的积极性也都比较高。”该蔬菜基地负责人李贝贝说。

据谯东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该镇不断加大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积极鼓励和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程度不断扩大,农事用工需求不断增加,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妇女和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成了种养大户用工的“香饽饽”。有效缓解了农村农忙时节“用工荒”,也为农村闲散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实现就近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双赢”。(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