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2021-04-30 16:44:50   来源:安青网

4月28日上午,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党委书记周银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各二级院(部)、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内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敏,党委委员、干校副校长王强围绕学习内容作专题发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继、本科部党总支书记赵向军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认真真研读下发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重点理论读物,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提高党史学习实效。

周银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连日来,学校党委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校领导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赴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形式,在师生中开展党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从学习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让师生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周银平就学习内容谈了六点体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优化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深刻把握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创新推进特色办学,不断优化教学模式,着力提高育人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铸就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融课程教学、实习实训、员工培训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产业学院”建设为路径,推进校企合作高水平建设。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办学过程中,落实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大办学投入、凝练办学思想、创新教育理念、优化专业布局、改革管理体制、深化育人模式,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教育发展之路。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广大学生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求,通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我为师生办实事等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传递给广大学生,引导他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樊朝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