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玩转皖美五一|安徽新晋网红打卡地来了!霸占五一新c位

2021-04-29 09:42:38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网红打卡地又“上新”了!五一假期出游,拍一张个性的网红打卡照,让你分分钟霸占朋友圈C位。安徽这些新晋网红景点,等你来体验!

  打卡地:合肥合柴1972

  关键词:城市中的艺术景观

  合肥合柴1972

  (图源:合柴1972 公众号)

它曾是时间里的“废墟”,如今却从颓败中开出华丽,位于合肥市龙川路与金寨路交口东北侧,突出的高颜值,成为新晋文青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来合柴1972,开启一段探秘之旅,目光所及之处皆为艺术,皆需静下心来好好感受。

  合肥合柴1972

  (图源:微博@追日光影)

在合柴,没有过重的商业气息,它真真实实地用艺术征服我们的眼睛。钢筋作骨架,文艺作皮囊,时光留下的各种痕迹,都通过精湛的现代工艺真实呈现。其中合肥家电故事馆,是合柴1972历史发展最形象的见证。馆内虽小,五脏俱全,坐上蒸汽小火车,从合肥站出发,行驶在袖珍的铁轨上穿越时空隧道,仿佛时间倒流,带你进入80年代的合肥。

  合肥合柴1972

  (图源:合柴1972 公众号)

园内的网红情景街太适合拍照打卡了!仿旧式的建筑,民国风满满。手机随意一拍,无论是文艺风还是复古风、怀旧风,无需修图都能瞬间出片。这里还展览了许多艺术家的作品,室外的雕塑、室内的陈列,各个都有其特殊的意义。其中罗旦的《Thanks》印象最为深刻,以减法的形式呈现浑圆的身体,鞠躬的动作既是感谢之意,更是一种谦逊之心。

 

  合肥合柴1972

  (图源:微博@扒组吃瓜菌)

  合肥合柴1972

  (图源:琦瑞王瑞琦)

  合肥合柴1972

  (图源:合柴1972 公众号)

打卡地:合肥红石咀公园

  关键词:能拍大片能看海

谁说内陆城市注定与海景无缘?位于巢湖东北岸、肥东长临河镇六家畈以西的合肥红石咀公园,值得你去浪一浪!一望无际、海天相间、沙滩礁石......五一来这里,分分钟满足你的看海梦!

  合肥红石咀公园

  (图源:合肥农业农村 公众号)

合肥红石咀公园酷似海滨,有银色沙滩千余米,湖边的礁石错落有致,10公里湖岸线,草色葱葱、浑然天成。傍晚时分,和爱人和孩子一起漫步在湖岸边,可以真切感受惊涛拍岸,聆听细浪吻沙。

  合肥红石咀公园

  (图源:微博@黑曼巴的E生)

不仅如此,红石咀还保留着最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湖水波光粼粼,水中栖息着水鸭和飞鸟,岸边草木肆意生长,还有绵长的湖岸线,总有一处是你想要的风景,随手一拍,不用滤镜,就是一张朋友圈获得点赞无数的网红大片。

  合肥红石咀公园

  (图源:安徽毅行

打卡地:芜湖松鼠小镇

  关键词:欢乐奇妙之旅

童心筑梦,匠心筑镇。位于芜湖弋江区的松鼠小镇,已经成为十里江湾的一张新名片。松鼠摩天轮、松鼠部落小松鼠、松鼠标志性建筑物...每一处景里都有松鼠的踪迹,让人叹为观止。

  

  芜湖松鼠小镇全景

  (图源:松鼠小镇 公众号)

1314秒一圈的摩天轮,像一枚在城市上空发光的指环。指环之下,被点亮的夜晚,像极了童话故事梦幻的开篇。在松鼠小镇,摩天轮是情侣们必打卡的爱情地标,一颗颗精致的橡果状吊舱错落其中。“橡果”在民间传说中是唯一一个象征着爱情的坚果,美其名曰:爱情坚果!

  芜湖松鼠小镇摩天轮

  (图源:松鼠小镇微博)

松鼠小镇真的有松鼠!孩子们纷纷化身饲养员近距离给松鼠喂食,把软萌可爱的小松鼠捧在手心里,在童话般的动物世界里肆意闲逛......

 

  芜湖松鼠小镇松鼠

  (图源:松鼠小镇公众号)

在森林奇幻的最深处,是一栋栋充满森居体验的奇趣树屋。梦幻的纱幔、童话里的家具与摆件、几乎占据一整面墙的窗户,可以真实体会“树上的生活”。

  芜湖松鼠小镇奇趣树屋

  (图源:松鼠小镇 公众号)

打卡地: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

  关键词:全沉浸互动式动物园

安徽省内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之一,中原地区最大的互动式动物园。没错!它就是位于临泉县白果树北1.5公里处的新晋网红打卡地—临泉县魔幻动物园,五一遛娃好去处!不同于传统动物园,这里全沉浸互动式体验,让逛动物园变得更有趣,更刺激!

  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

  (图源:阜南驴妈妈旅游)

  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

  (图源:阜南驴妈妈旅游)

园内汇集世界各地珍稀动物近5000只,涵盖猛兽区、食草区、萌宠区、凤鸣园、灵猴馆等十五大展区。在临泉魔幻动物园,各种珍稀野生动物环绕在周身,没有笼子的阻隔,近距离观赏动物的同时可直接进行喂食,体验猛兽近在咫尺的惊心动魄,开启有惊无险的探险旅程。

  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玻璃桥

  (图源:临泉县魔幻动物园)

  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

  (图源:阜南驴妈妈旅游)

打卡地:阜阳格林童话世界

  关键词:童话梦想照进现实

无论年龄大小,每个人心底都藏着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和小红帽一起穿越森林秘境,与爱丽丝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天马行空的想象,让生活被赋予更多憧憬与期待。

  阜阳格林童话世界

  (图源:中环格林童话乐园)

走进位于临泉县城西部流鞍河畔的格林童话世界,空气中满是酸酸甜甜的糖果味。500亩梦幻场地,三十多个大中型游乐设备,以开放的空间、丰富的形态赋予了城市无限浪漫的情怀。

  阜阳格林童话世界

  (图源:微博@阜阳身边事)

结合独特的建筑和童话场景,中环格林童话世界规划设计多重秘境。在这里,你的猎奇心理将会最大限度得到满足。时隐时现的精灵、高贵的独角兽、传说中的女巫、长睡不醒的美丽公主......奇趣小景、浪漫惊喜的游乐设施、烟花和音乐秀场,成就一家老小的幸福时光。

  阜阳格林童话世界

  (图源:中环格林童话世界 公众号)

五一去哪儿?来安徽,去合柴穿越时光隧道,去红石咀拍湖滨大片,去松鼠小镇见松鼠朋友,去魔幻动物世界和小动物聊聊天,去格林童话世界做五彩斑斓的梦......这个五一,在安徽网红景点玩出新花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