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合肥市商品住房摇号登记系统将上线

2021-04-26 11:17:24   来源:合肥晚报

随着合肥通APP上合肥市商品住房摇号登记系统正在测试即将上线的消息传出,记者了解到,从4月23日到4月25日3天测试登记期内,就有几千户家庭申请,刚需家庭占到近20%。随着测试结束,合肥市商品住房摇号登记系统将正式上线,目前已有开发企业表示方案已经准备好,计划本周启动摇号登记。

3天有近6000户家庭申请测试登记

记者登录合肥通APP发现,已经有专门的房产摇号一栏,进入商品住房摇号登记系统后,可以看到全部楼盘,包括正在登记、暂未开始、登记结束三大类。

进入正在登记的测试小区后,可以看到,截至4月25日上午9点20分,测试小区意向登记信息显示,共有5456户家庭申请,其中,刚需家庭为979户,普通家庭4477户。

测试小区登记人数增长迅速,4月23日当天21点数据显示,共有538户家庭申请,其中,183户为刚需家庭,355户为普通家庭。

先上传核验材料摇中后审核购房资格

选择正在登记的测试楼盘,进入我要登记后,首先需要同意摇号登记承诺,包括对提供虚假资料片区购房资格或摇号资格的,3年内取消其摇号购房登记资格;摇号所购房源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等内容。同时承诺线上登记提交的所有材料及填报的信息均为真实信息。

登记信息包括普通购房、刚需购房;家庭购房情况;主申请人;户口类型等信息。需要注意,一个意向购房家庭只能登记一次。主申请人默认为购房人,注册完成后不可修改。登记的主购房人、摇号选放人、合同签订人必须保持一致。随后需要上传的核验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社保缴费证明、其他证明材料等。

记者注意到,填报信息和摇号在前,购房资格审核在后。无论是普通购房还是刚需购房,摇号结束后,开发企业才会将摇中的选房资格、递补选房资格购房人相关材料报合肥市房产局开展购房资格审核。如摇中选房资格的购房人未能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则由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递补选房资格购房人按摇号先后依次递补。

多个楼盘做好公开登记准备

4月份到目前为止,受新政摇号政策影响,目前市区仍没有新盘公开入市。目前摇号系统即将上线,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多个楼盘做好了公开登记的准备。

“预计我们下周开始报名,最后一次开盘,需要注意,如果摇号只有3天报名时间,抓紧准备资金和资料。”4月24日,记者收到经开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发来的信息,提醒准备各方面资料。

对于普通购房人是否需要全款,对方表示,这次参与人不少,所以要做好摇号的准备,目前公司正在登记,是否需要全款或者高首付还不确定。

摇号系统准备好,合肥市房产局房产信息系统中,也出现了方案公示一栏,对准备销售的楼盘项目的销售方案、登记起止时间、供应总套数、登记状态进行公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