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翰墨飘香忆党史 非遗剪纸传文化

2021-04-23 17:12:4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为扎实推进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铁路一村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团支部共同开展“翰墨飘香忆党史 非遗剪纸传文化”党史学习活动,邀请辖区内书画爱好者和剪纸艺人,用传统艺术引导青年团员和青少年们感受传统非遗魅力,了解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剪纸艺人贺老师展示了《红船》、《党旗》和《中国梦》等作品,每幅作品都是一段党史缩影,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当中;随后教授大家剪纸,一边悉心指导,一边讲述党的故事,手把手传承、心贴心交流。小朋友们发挥创造力,用剪刀和彩纸制作出党旗、党徽等生动的作品。同时,社区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创造出一幅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法作品,展现党的光辉历程。社区用以党史为内容的红色剪纸和书法作品,把传统文化和党史文化紧密结合 ,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史学习课。

本次活动激励了辖区青少年和青年铭记百年党史,知史爱党。据悉,下一步铁路一村社区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主线,教育引导青少年和青年铭记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激发奋进动力。

通讯员黄如 张亚雯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