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启动“红色领航 绿色振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2021-04-22 09:27: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22日上午8:00,霍山县“红色领航 绿色振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开启。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润之主持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项跃文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大别山安徽红色中心纪念馆,来自各地的新闻媒体记者聆听学习了“凝固的红色记忆”:霍山是安徽省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霍山在安徽革命斗争史上创下了“四项第一”:1929年5月,在安徽第一次发动民团起义——诸佛庵民团起义,在皖西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了第一枪,拉开了六霍起义的序幕;1930年1月,六安中心县委在霍山的流波石童组建理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3师,成为红四方面军的重要组成部分;1930年4月12日,红33师攻克安徽第一座县城——霍山县城,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霍山县苏维埃政府;4月底,霍山全境赤化,成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全境赤化县,被中共安徽省委确定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抗日战争时期,霍山是新四军四支队的组建地,霍山鹿吐石铺大捷是安徽歼灭日军最多的一次战役(歼敌1370余人)。解放战争时期,皮旅中原突围途中在霍山清风岭、磨子潭两战两捷,胜利完成突围任务。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于1947年解放霍山。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霍山有5万余名英雄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本次活动将通过追寻老区红色印记,讲述绿色发展故事,充分展示霍山人民矢志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做好“红”“绿”“特”文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